我從小就有酒糟肌的問題,到青春期的時候,油脂分泌比較旺盛,更是酒糟肌惡夢的開始,而這個惡夢糾纏我將近二十年的時間,這幾年開始有很多人開始注意到酒糟肌的問題,所以我嘗試過不同的酒糟肌產品,半年前 在網路上看到了倪醫生寫關於酒糟肌的文章,讓我對我的酒糟肌有更深入的了解,也知道了其他修護酒糟肌的產品。

 

以前的我跟大家一樣,覺得酒糟肌最直接緩解的方式就是擦酒糟肌專用的藥膏,我從開立處方開始就擦了多年,但這中間常會讓皮膚有萎縮和變薄的現象,後來就停用一陣子再擦,或等到真的酒糟太嚴重不得不擦的時候開始擦…這讓我真的超崩潰…

 

後來酒糟肌的藥膏有很多種,網路上找都有很多酒糟肌藥膏的整理,但我每次看到有人推薦酒糟肌要擦什麼的時候,我總是心頭一揪,想要嘗試看看,說不定這一試就真的解決了我的困擾,但同時也害怕會跟之前一樣的結果,只是浪費時間跟金錢,根本沒有解決問題,還有可能讓問題變更嚴重。

 

可能大部分的酒糟肌患者只知道,要避免紫外線、酒精,而且只能用酒糟肌專用的保養品,但我看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不是用酒糟肌專用的保養品就沒事,一定要確認保養品沒有添加PEG家族…以及paraben家族…這兩種成分,這兩種成分是保養品常添加作為乳化劑、保濕劑、防腐劑的成分,對發炎型皮膚的傷害性是非常大的,只要使用了添加這兩個成分的保養品,只會讓皮膚自找麻煩。再來就是要盡量避免使用『卸妝產品』,因為卸妝的產品通常含有eo跟po物質,被用作表面活性劑或乳化劑,它們的作用是幫助去除油脂和污垢,做到卸妝的效果,但是要做到避免紫外線除了遮陽就只有『防曬』,可是使用了防曬產品又不可能不卸妝,更別說出席一些場合一定要化妝的時候,讓我們這些酒糟肌患者真的很為難…

 

我會一直反覆提到這篇文章不只是因為裡面提到很多專業知識,還有介紹到一款保養品品牌叫red out,適合一些皮膚需求的不只是酒糟肌,來有皮膚敏感等…的問題,我從看到這篇文章就開始使用,到現在也半年多了,他們家的產品都是植萃的成分,親膚度都很好,吸收很快,皮膚乾乾的部份很快就可以有濕潤度,摸起來也多了一些彈性,這個品牌好用到讓我覺得「裡面搞不好有加藥」?但我的皮膚用了快半年,有沒有加藥我不知道,但是我的皮膚就是沒有藥品的副作用(有的話二個月內就出來了),藥品的副作用是什麼你們有用過就知道了,因為這一篇是寫給有用過皮膚藥膏的人看的,這個我自已沒有去驗我也不想給你保証,不過沒試過真的不要說我比喻的很浮誇,用2天你就知道我的感受了,如果你的臉用了藥膏還搞不定時,我應該這樣講幾乎就是酒糟肌了,真不行你自己花兩天試一下!

 

但讓我最驚訝的是red out的隔離乳,不只有防曬效果,還打破了我對隔離乳厚重黏膩的印象,它真的非常輕薄好推開,也不黏膩,更重要的是他不需要卸妝,簡單清洗就洗掉了,完美的解決我上防曬又不能用卸妝產品的困擾,完美的避開卸妝品易含有eo、po的風險問題了。

 

如果你還在使用酒糟肌藥膏,或對酒糟肌藥膏還有依賴,我個人建議從酒糟肌專用的保養品開始下手,如果你想更直接嘗試,當然也可以用一般但沒有添加PEG以及paraben這兩種成分的保養品試試,等真的快不行再用酒糟肌保養品,這也不是不行,但依我個人的經驗,酒糟肌的保養品是真的和一般保養品的配方要求是不同的,連我妹妹是一般肌都在冬天乾冷的時候會特別刺癢,擦也都相當有修護保濕感。保養品畢竟是保養品,要怎麼擦當然看你自己,但我真的要提醒大家,藥膏能戒就戒是最好的…

 

這是酒糟肌的台灣官網: 點我就可以看酒糟專科官網

蝦皮也有,只是官網會便宜一點:點我就可以看酒糟專科蝦皮賣場

 

以上為本人分享,不代表任何立場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睫毛彎彎 的頭像
    睫毛彎彎

    睫毛彎彎

    睫毛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